《铜川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星级评定办法》决策依据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6: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件名称

决策依据

主要内容

《铜川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星级评定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2010年8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2011年1月1日起施行)。

《铜川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星级评定办法(修订)》共包含13条和1个附件。
其中,第1-3条主要阐述了制定的目的和依据、参加星级评定的对象、评定等级、评定权限等方面的内容。第4-6条主要阐述了星级调委会的申报程序、司法行政机关进行评定的要求和星级调委会标牌标识的规定。第7-8条主要阐述了星级调委会的评定管理机制和申报条件等方面的内容。第9-12条主要阐述了星级调委会年度考核要求、考核分类和考核量化管理标准等方面的内容。第13条为附则。
附件《铜川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星级评定细则》(修订)从组织保障、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工作、档案资料、加分项目六个方面,采取量化标准,进一步细化了评定标准,确保评定工作规范有序。

  

  附件:《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