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09: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件名称

决策依据

主要内容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陕发〔2019〕5号)

《实施意见》由目标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教师师德师风水平、实施强师计划,全面提升教师业务素质能力、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深化教师管理体制综合改革、完善待遇保障,全面提升教师社会地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证政策落地见效六部分构成。
第一部分目标任务阐明了《实施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重要意义,明确了近五年我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目标和到2035年要达到的主要目标。
第二部分至第六部分主要是围绕目标任务提出的工作措施意见,是《实施意见》的重点,也是对主要目标的进一步细化和分解。该部分从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教师师德师风水平、实施强师计划,全面提升教师业务素质能力、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深化教师管理体制综合改革、完善待遇保障,全面提升教师社会地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证政策落地见效5个方面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夯实了责任单位,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供了明确方向和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主要遵循,为推进我市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推动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了基础。

  

  附件: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