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生态高效畜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10: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件名称

决策依据

草案主要内容

关于支持生态高效畜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中共铜川市委办公室、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农业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突破发展的意见全市农业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突破发展规划的通知》(铜办发〔2018〕26号)

中共铜川市委办公室、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实施“3+X”工程加快推进产业脱贫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铜办发〔2019〕5号)

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
包括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到2021年,建成50万只肉羊生产加工基地、10万只奶山羊养殖加工基地、50万头生猪生产加工基地,畜牧业产值达到40亿元,畜禽规模化养殖率达到80%以上,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
第二部分是重点工作。
主要包括优化产业区域布局,建设优质种源基地,扩大优势产业规模,推广绿色发展模式,强化龙头企业引领等5方面重点工作。加强与陕西美羚乳业、甘肃中天羊业、大北农、新希望等龙头企业的合作,发挥龙头企业在良种、品牌、科技、市场、营销、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重点建设种源基地、技术服务、加工营销等体系,推广“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龙头企业+产业联盟+合作社”等合作方式,实现小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效衔接。
第三部分是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加大财政支持。
(三)加大金融支持。
(四)强化人才支撑。
(五)强化生产用地保障。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