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光电子新型技术产业发展的意见
来源: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15: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件名称

决策依据

草案主要内容

关于支持光电子新型技术产业发展的意见

1、《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工业促投资稳增长提质增效的意见》(铜政发〔2018〕15号)
2、《铜川市促进企业上市挂牌管理办法》(铜政发〔2018〕33号)
3、《铜川市科技创新实施意见》(铜办字〔2019〕5号)

重点提出了8个方面的支持意见。
(一)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提出设立2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光电子企业的培育和发展。
(二)扶持领军企业。对租用厂房的领军企业及其关联配套企业厂房租金享受“三免两减半”政策。
(三)加快培育中小企业。对达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5万元。
(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规模以上企业,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以其新增贷款额给予30%的财政贴息。
(五)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在铜川新建的院士工作站,给予100万元的奖励。
(六)支持企业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年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3%以上的规模以上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
(七)支持行业高端人才引进。对企业引进的高端人才分别对企业与个人给予奖励。
(八)其他事项。规定该《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有效期五年。


  附件1:《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工业促投资稳增长提质增效的意见》(铜政发〔2018〕15号)
  附件2:《铜川市促进企业上市挂牌管理办法》(铜政发〔2018〕33号) 
  附件3:《铜川市科技创新实施意见》(铜办字〔2019〕5号)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