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全力服务外资企业发展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外商投资企业登记职能,不断优化服务、简化流程,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助力我市外商投资企业发展。
  一是信息共享,简化流程。加强新《外商投资法》的宣传和解读,实行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制度,依托全省企业开办平台,企业在设立时直接通过“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登记系统”填报外商投资信息报告,无需另行通过商务部门进行外资审批备案,实现市场监管部门与商务部门的信息共享,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使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更加便利化。二是主动靠前,优化服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外商登记工作并进的要求,积极推行不见面登记,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远程指导外商投资企业准备有关材料,通过快递、全程电子化平台等方式提交办件申请,将窗口前移、服务延伸,确保实现办理不见面的同时服务不打折扣。三是限时办结,提高效率。疫情防控期间,外资窗口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服务,对于申请材料非关键性材料缺失的,在企业做出承诺后即可受理,并在承诺时限内补齐。对于材料齐全受理后的设立申请,承诺在1个工作日内核发营业执照,不断提高审批效率。
  上半年,全市共办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登记6户,同比增长50%。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