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人社压实担子对标干 颗粒化清单细化“责任田”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11: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全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把排查清零、社区工厂建设和铜盐协作等重、难点工作颗粒化,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区县、到乡镇、到村、到人。号召全市各级就业扶贫服务人员既要共同建好就业服务团,又要各自种好帮扶“责任田”,全力巩固就业扶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全市实行村级扶贫信息员实时采集贫困劳动力就失业信息周报告;乡镇就业扶贫专岗做到贫困劳动力台账一月两更新;区县人社局管理好乡村两级就业服务人员,每月按比例对更新数据进行抽查;市人社系统109名包抓干部下沉村组抽查扶贫台账系统数据真实性,纠正存在问题,分析研判数据质量。划清了市县镇村四级就业服务“责任田”。
  对标清单,重点监测。经过前期的努力,目前全市未脱贫1737户2594人中233名劳动力已全部就业清零,56名双未户也全部实现就业清零,非贫边缘户68户206人中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也已全部实现就业清零。为确保这类群体就业持续稳定,全市各级就业服务人员主动认领各自“责任田”内的重点服务对象,实时跟进帮扶,采取“一人一策”,对标未脱贫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和需求,组织各级力量有针对性地实施就业帮扶,形成四级联动的就业服务团。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郭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