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简易注销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14: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积极落实简化企业注销程序各项措施,对符合简易注销条件的,在申请材料齐全后2个工作日内办结,推进了企业简易注销工作。
  一是充分认识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重大意义,以“便捷高效、公开透明、控制风险”为原则,对未开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登记。二是尊重企业自主选择权,实行一般注销和简易注销并存的退出机制,企业可自主选择适用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三是简化提交材料,企业在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时只需要提交《申请书》《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营业执照正副本即可办理。四是压缩审批时间,对于公告期内未被提出异议的企业,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后,登记机关2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简易注销登记的决定。五是加强部门协作,注重与人社、商务、税务等部门信息沟通,做好工作衔接,确保改革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六是开展业务培训,使工作人员全面掌握简易注销具体规定、材料规范、工作流程,熟练操作登记软件,编制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告知单、办事指南等材料,为改革的全面实施打好基础。
  今年,全市共有634户企业通过简易注销程序退出市场,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落实国务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简化程序,健全企业退出机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