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实行包容审慎审查 全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09: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执行市场主体负面清单,取消了无依据的证明材料,对新业态新行业,实行包容审慎审查,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铜川安泰通达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资本2000万的民营企业,公司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时,由于公司申请的范围中涉及可利用建筑垃圾处理。此范围在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未见明确分类,其他地市也未有这样登记的先例。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在充分了解企业的经营项目后,启动了新业态包容审慎审查机制。
  一是启动重大项目一对一服务。为加快推进项目的落地,指派了业务精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全程指导企业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二是积极查询相关法律法规,确保表述规范准确。查询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清单中并未禁止和限制。三是主动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和行业主管部门沟通,第一时间与省市场监管局进行联系,获得业务指导,同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寻找最优的表述方式。四是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在公司设立材料齐全后,当场受理了公司设立申请,并核发了营业执照。
  公司经理雷富海领取营业执照后,对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次注册登记过程中的一系列服务,竖起了大拇指。“铜川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与我们联系对接,真正站在我们的实际为我们找路子、解问题,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无疑是注入了强心剂。”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