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强化跨部门协同 促进企业退出便利化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14: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铜川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紧紧依托省局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实行各有关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大大的优化了企业注销流程,提升了我市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跨部门信息共享。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发布债权人公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企业开始清算的信息推送至相关部门,企业无需将材料多头报送,有效减少了企业办事成本。二是增强信息共享透明度。各部门通过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全面公开注销流程、条件时限、材料规范、办事地点等信息,提高政策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三是加强部门间业务协同。各有关部门在收到企业清算信息后,对企业注销进行同步指引,将各自办理注销业务的流程、方式和结果通过平台告知企业,让企业能够“一网”获知各环节流程、进度和结果,提升企业办事体验。
  通过企业注销专区,对企业办件申请做出了针对性、及时的指引,部门间办件结果通过网上反馈,减少了企业提交材料,简化了注销程序,大大的促进了企业促进的便利程度。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