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改办调研我局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孙斌一行四人,对我局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勇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我局关于承担的压缩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深入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体制、规范执法行为和自由裁量权、健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体系等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改革成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交流了市场监管系统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探讨了相应的解决对策。
  调研组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的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深入贯彻国务院、省“放管服”改革重要精神。二要强化措施。立足职能,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与市场监管日常工作相结合,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稳步推进各项改革落实。三要不断完善。建立改革台账,对标对表,找问题补短板,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强化企业信息公示、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构建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网络编辑:于冬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