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72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08 10: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类  别:C

签发人:王蒙

李菊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王益区川口加油站搬迁的提案》(第17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提案后,我区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对该加油站的建设和存续过程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并对王益区红旗片区停车场布点规划进行了深入研究,针对您的提案也进行了统筹考虑,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川口招商加油站的情况
  招商加油站位于王益区招商市场对面,该站原为市联运公司川口加油站,是经原市商务局批准同意建设的市政景观改造项目。该站于1998年3月建成后,由原市商务局、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处、市工商局、市规划土地管理局联合验收并形成意见:"该站在消防设施设备、电气设备使用、安全宣传、制度建设、油罐设置方式等方面,基本符合建站运营要求"。该站即投入运营。
  2000年中国石油陕西铜川销售分公司从联运公司手中收购了该站,并将该站更名为招商加油站。
  2007年,中国石油陕西铜川销售分公司依据国家安监总局、住建部、交通部、国家质监总局《关于推广应用HAN阻隔防爆技术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招商加油站于2007年5月进行了整体改造,对该站80立方米油罐安装了HAN阻隔防爆材料,清除了油罐爆炸的安全隐患,实现了本质安全,并经市级相关单位验收合格。
  该站土地属于原铜川市政园林工程管理局土地(现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008年年底,中国石油陕西铜川销售分公司与铜川市政园林工程管理局签定了二十年的场地租赁合同,租赁期限到2028年12月结束。
  2018年元月,中国石油陕西铜川销售分公司为了落实国家环保政策要求,对招商加油站进行了储罐防渗及油气回收改造,此次改造对原储罐进行内衬改造,新设成品操作井、成品加油机底座;加油管线采用导静电双层热塑性塑料管,安装了油罐、双层管线防渗漏检测系统,油罐液位系统,设置了一、二、三次油气回收设备。从而大大降低了对地下水和大气污染的风险。现该站已配备了现阶段安全、环保要求的最高设施设备。
  经过多次改造后的招商加油站,不仅方便了周边居民和过往车辆的用油,服务于铜川市经济建设,而且完全符合安全、环保要求。
  二、关于川口停车场规划情况
  2014年,结合全市"四创"工作要求,市规划局组织编制了《铜川市社会停车场布点规划》,依据该规划在北市区红旗片区设置了15处公共停车场,其中在川口招商地段设置有停车场1处,占地面积约3600㎡。将来按规划实施建设后,将会有效解决川口招商地段停车设施缺失的问题。
  三、关于提案的办理意见
  结合以上情况,川口招商加油站各类经营手续合法齐全有效,该站经过多次改造后,已配备了安全、环保要求的最高设施设备;同时,经与中国石油陕西铜川销售分公司沟通,招商加油站已经建设使用二十余年,且场地租赁未到合同期限,也没有合适的建设站地址,加之搬迁和新建加油站的资金无法落实,公司目前还没有搬迁招商加油站的计划。所以该站现阶段无法搬迁。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区将严格要求中国石油陕西铜川销售公司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招商市场片区群众的安全。同时,以社会停车场布点规划为指导,严格执行停车位配建指标,做好规划引导和服务保障,促进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步伐,督促川口公共停车场建设目标任务尽快落实,以缓解川口招商片区交通和停车压力,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居住环境。最后,我区将利用市规划局修编全市总体规划的机遇,将您的提案积极向市规划局反映,尽力争取市规划局同意,在本次规划修编中将该宗地用地性质进行调整,调整为停车场建设用地或其他性质用地,对该块土地进行规划管控,使该块土地的项目建设向委员提案建议的方向使用。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2018年5月24日
                         (联系人:殷  倩           电话:0919-2181269)

附:市政协172号.doc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