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69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08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类  别:A

签发人:王蒙

吕伟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王益区实施安居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的提案》(第16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王益区从2011年起开始实施公租房建设项目,全区计划实施公租房建设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5.9亿元,建设公租房6157套,总建筑面积33.81万㎡。其中:区级建设项目17个,4554套;黄堡工业园区项目3个,1603套。目前,已开工建设4684套,另由黄堡工业园区租赁社会房源1031套,剩余442套因拆迁、土地手续办理难等原因长期停建,拟调整退出公租房管理。
  在此,感谢您对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关心!由于受地理位置限制、国家政策对公租房面积的规定,公租房在选址建设及分配中正如您提出的一些存在问题。今后我区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一、优化项目选址。王益区地处铜川老市区,受地理位置限制部分保障房项目选址离市区较远,今年以来我区对新开工保障房项目已选择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健全的地方进行建设。
  二、规范项目管理。严格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法人负责制、公开招投标制、项目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有资质、信誉好的施工队伍和监理队伍,规范建设程序,严格施工监理,落实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终身负责制,确保工程质量。加强项目监管,严格项目审批程序,认真办理项目申报、规划、土地手续,全面落实施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材料把关和施工质量验收,确保工程安全。
  三、改善分配机制。目前保障房户型已多样化,一室一厅、两室一厅房源均有,打破原有电脑摇号分配方式,建立保障房分配"选房"常态化,坚持"三级审核、三级公示"原则,即确认安置户资格后,采取安置户自主选房的模式,由安置户自行挑选心仪房源,避免了因电脑摇号不满意造成的房源放弃,以便提高公租房分配率和入住率。
  四、加快工程进度。积极破解搬迁难、手续办理难两大"瓶颈",及时了解掌握居民拆迁安置意愿,加强相关部门协调力度,督促项目手续办理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制定项目建设进度"路线图",严格按照年度建设计划,层层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千方百计抓开工、促进度。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2018年5月31日
                                        (联系人:马  平           电话:0919-2392015)
附:市政协169号.doc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