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人大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2号意见和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7-05 14: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类  别:A

签发人:赵文山

尊敬的艾韶荣代表:
    首先,对您关心我市旅游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您提出的《关于建设老市区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军台岭的提案》(第22号)收悉。现答复提案如下:
  军台岭旅游景区项目于2017年开始动工,项目总投资0.78 亿元,占地3600亩,建设期限为2017—2019年,包括军台岭红色旅游片区、农业园山水旅游片区和地坑窑民俗旅游片区。
  1.2017年9月铜川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全域旅游的意见》的通知(铜发〔2017〕20号),将加快军台岭景区建设列为王益区重点工作。我委将配合王益区做好红色军台岭景区建设等工作。一是积极争取中省资金促进落实军台岭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申报军台岭村旅游厕所建设项目一个,涉及资金25万元。二是积极宣传推广,通过宣传平台将军台岭红色历史、红色文化对外进行宣传推广,扩大军台岭景区的影响力,提高景区知名度。三是对接省旅游发展委将军台岭景区纳入陕西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中,通过省级红色平台提高军台岭红色旅游名气,加快红色军台岭教育基地建设。
  2.为进一步推动军台岭村“三变”改革暨乡村振兴工作出成绩、见实效,着力把军台岭村打造成王益区“三变”改革的示范样板,将军台岭村打造成为又一个红色旅游景区,王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各相关部门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针对军台岭村的规划、建设、发展进行任务分解,确定了王益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农林局等相关部门的各阶段任务。确保军台岭红色旅游景区顺利建成。王益区文广新局负责策划军台岭景区建设整体实施方案;深入挖掘军台岭村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丝绸文化;制定军台岭红色旅游景区招商引资方案,积极与国内著名文旅企业北京巅峰、东方园林等对接,争取招商成功;编排反映军台岭文化的《驿路青花》舞剧;筹备军台岭景区的3A级申报工作。
  3. 军台岭旅游项目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遗址资源和民俗民风资源,结合美丽乡村发展思路,将建成北市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一体的3A级旅游景区。项目将建设3000平方米军台岭战斗广场,建有纪念碑、浮雕、观景台、战壕等,并打造三个碉堡区域。同时修复一条穿越军台岭三公里古驿道,沿路点缀古道风味,结合古驿道新建古驿站地窑商业街。配套有旅游服务中心、景观大门停车场、旅游标识系统等,是一处品味民俗、铭记历史和康体建设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6月26日
(联系人:席新新    联系电话:0919-3183853)


网络编辑:田恬
信息审核:薛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