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和使用率实现双增长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2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市发挥公积金公共资源的撬动作用,坚持简政放权,规范操作,实现公积金覆盖面和使用率双增长。
  以新政促公积金覆盖面不断扩大。出台了《铜川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和使用公积金管理办法》,将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长期进城务工有稳定收入的农民工以及在校大学生等灵活就业人员建立缴存纳入缴存范围。截至8月底新增缴存单位69个,其中非公企业14个,新增开户人数2546人,成功为26名灵活就业人员和1名在校大学生缴存公积金,新增归集公积金1500万元。10月底灵活就业人员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满足群众购房刚性需求,缓解购房压力。
  简政放权,规范操作,公积金使用率不断增长。一是减少盖章环节和纸质资料,提取公积金只需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资金快速到账。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系统,5万元以下额度实时到账,5万元以上的次日到账,比以往缩短3个工作日,截至8月底共为13237人提取公积金31188.9万元。二是强化公积金贷款使用,开展了“商转公贷款”、异地贷款、质押贷款、装修贷款、为父母子女购房贷款等贷款业务,截至8月底累计发放贷款16000万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的60%,使用率为61.86%,比年初提高了0.16%,其中成功发放“商转公”贷款6户128万元,异地贷款47户1178万元,装修贷款15户234万元;三是开通了手机APP,设立了大厅查询机,客服中心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对各管理部业务办理情况进行监督,定期和不定期抽出回访,强化职工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张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