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推广站全面完成保护性耕作项目目标任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25 11: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省农机局、省财政厅2017年省级农机化项目计划及指导意见,铜川市农机推广站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夯实责任,认真开展试验、示范、监测工作,全面完成了保护性耕作项目目标任务。
  为了做好项目示范推广、试验监测工作,该站对各项任务指标进行细化分解,全面夯实责任。建立试验田块,对照项目实施方案,对各个时期小麦、玉米生育性状、土壤含水率等数据进行测定,做好试验监测。结合深松整地和秸秆综合利用,开展宣传培训,指导群众搞好田间管理。抓住重要农时季节,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开展技术指导,确保了作业质量。
  今年我市共完成保护性耕作推广面积26.77万亩,与上年相比,新增面积1.07万亩,新增各类保护性耕作机具188台。举办培训班9期,召开现场会6次,开展各种宣传活动16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6万份,培训技术人员及群众1106人次。建立了两个项目试验监测点,向省农机局完成上报了2016-2017年度一年一作小麦保护性耕作试验监测报告和小麦玉米一年两作保护性耕作试验监测报告,全面完成了项目年度目标任务。项目的实施带动了我市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推广应用,增加了农民收入,保护了农业生态环境。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