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率先试点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装配式建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7 08: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印台区率先在全市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中实施的装配式建筑。
  金锁关镇烈桥村需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8户,由于该村自然条件和群众经济条件较差,采用传统的建房方式难度较大。印台区听民声、问民意、解民忧,多方打听考察发现,装配式建筑的全部构件均在工厂加工完成后运输过来直接进行拼装,每户工期仅需50天左右,可大大减轻现场施工量,相比传统混凝土建筑,施工工期缩短一半以上。同时,省去现场浇筑环节,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标准化的设计和施工使建筑的质量和安全更有保障。
  随后,该区积极对接建筑公司,调动群众建房积极性,并根据当地困难群众的建房实际需求、经济条件和农村危房改造建设标准,设计合适户型,供群众选择。在给予危房改造补助款户均2.58万元外,印台区政府再给予每户3000元的建房补助,助力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想,农户每平方米只需支付1200元(门窗、吊顶、水电路、瓷砖铺设等全部包干),即可拎包入住,大大减轻了困难群众的经济负担。截至目前,该村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户装配式住房已有10多户。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