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7-12-14 11: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省市11月19日脱贫攻坚冬季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打好2017年度脱贫工作“收官战”、年度“进位战”,市住建局紧紧围绕省市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任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一是做好宣传,提高知晓率。2017年市住建局印制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向贫困户和各级危改工作人员进行发放和宣讲,有效提高了基层干部和贫困户的政策知晓率。二是全面排查,重点督查。市住建局根据实际工作成立了7个督察组对2017年336户危房改造脱贫户进行全面排查,在充分掌握全面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对部分区县工程进展缓慢、资金拨付不及时等问题进行督查,要求限时整改,确保“一户不拉,一分不失”。三是强化指导,提升业务能力。为不断提高基层干部危房改造工作技能技巧,市住建局多次组织专人对县镇两级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政策解读、一户一档资料填报、信息平台数据填写和现场准备等内容,为县镇做好省检国考准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建立台帐,夯实责任。市住建局要求区县住建部门制定领导包抓台帐,对检查、复查就相关工作全部落实责任到人,切实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同时规定凡因检查不出问题或检查整改不到位,在省检国考中被通报扣分,严格按照台账倒查问责。截止12月14日,我市年度计划脱贫危房改造户336户,入住336户,达标率100%;年度计划脱贫危房改造户已兑付到位336户,合计749.66万元。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张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