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铜川市宜君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与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宜君县政府 发布时间:2016-02-01 17: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位代表: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大会报告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人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十二五”时期财政工作回顾及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十二五”期间财政工作回顾
   “十二五”时期,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全县财税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有力监督支持下,积极应对各种严峻挑战,创新思维,主动作为,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做出了重要贡献,圆满完成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财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十二五”期间,全县公共财政收入累计实现8.73亿元,较“十一五”增加6.61亿元,增长311.79%;全县公共财政支出累计完成45.33亿元,较“十一五”增加28.22亿元,增长164.93%。
   财政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十二五”期间,民生支出累计投入37.29亿元,较“十一五”增加24.69亿元,增长195.95%。其中,教育累计投入13.12亿元,较“十一五”增长180.34%;社会保障累计投入4.48亿元,较“十一五”增长157.47%;医疗卫生累计投入4亿元,较“十一五”增长236.13%;“三农”累计投入10.63亿元,较“十一五”增长259.12%;新增保障性住房投入1.78亿元。
   服务发展成效更加明显。“十二五”期间,持续支持了果业提质增效、美丽乡村创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农业农村发展,适时支持了方舟制药上市、石油产业发展以及餐饮服务业和中小微企业提升等非公经济发展,围绕“全域旅游”和“秀美山城”建设,重点支持打造了“两山一湖”和哭泉梯田、六郎雄关、战国魏长城、宜君古驿等一批旅游精品,从而有效激发了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二)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5年,全县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309万元,增收1160万元,同口径增长14.82%,完成年初预算21900万元的102.55%。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2612万元,下降3.95%;非税收入完成9697万元,增长20.93%。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106145万元,同比增支9165万元,增长9.45%,占调整预算数的97.62%。在财政预算支出中用于民生支出达到88207万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重的83.1%。
   本级基金收入完成150万元,同比下降225万元,降低60%(主要是部分基金收入科目纳入一般预算收入科目)。基金支出完成2746万元,同比增支113万元,增长4.29%。
   (三)2015年财政主要工作
   1、多措并举强征管,确保财政收入持续增长。一是建立领导分片包抓、征管部门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严格考核奖惩,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考核,以机制聚合力,以合力抓收入。二是加强收入态势跟踪,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分析研判收入进度,查找问题,对症施策,驰而不息破难点,用心用力促收入。三是健全社会综合治税管理体系,在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加强税源管控,堵塞税收漏洞,依法护税,文明收税,优化服务强征管,应收尽收保收入。四是加强对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收入、罚没收入、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非税收入的管理,实行税收不足非税补,千方百计完收入。五是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给企业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设立了工业经济和商贸服务业及石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对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品牌创建等工作成效显著的进行扶持和奖补,实现企地共赢渡难关,团结协作育收入。
   2、全心全力争资金,确保财力供给持续增强。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认真研究政策导向,主动跟踪上级项目资金信息,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各类专项补助资金以增强财政供给能力。2015年财政部门共争取各类上级补助资金6600万元,其中:争取新增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3000万元、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项目资金850万元、革命老区转移支付750万元、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2000万元。
   3、立足全局保重点,确保民生投入持续加大。全年教育支出27208万元,主要用于中小学义务教育保障、发放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资金、小学(幼儿园)学生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教育均衡发展、“双高双普”和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12万元,主要用于发放五项保险(养老金、失业金、医疗金、工伤、生育保险)、城乡低保补贴、高龄老人生活补贴、五保供养等,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就业和再就业扶持政策;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0024万元,主要用于新农合补偿、基本公共卫生、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和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等一系列计生惠民政策;农林水事务支出24650万元,有力支持了农业发展、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和广大群众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增资、离退休人员退休费、职级并行人员工资待遇以及乡镇工作补贴、机关公车改革补贴得到全面落实,并进一步规范了公务员津补贴。
   4、优化支出聚资金,确保重点项目持续投入。坚持勤俭节约和集中财力办大事,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累计投入资金6300万元,主要是保障房建设1500万元、洛河西岸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建设1100万元、县城建设500万元、“双高双普”创建1200万元、县乡公路建设1000万元、果业发展和旅游开发、210国道环境整治及绿色文化长廊建设等方面。
   5、凝心聚力抓改革,确保财政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始终坚持改革强管理、管理提效率,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迈上新台阶。一是强化预算约束,从严压缩支出预算,着力规范支出程序,确保先有指标,后有拨款,支出按规定审批程序办理。所有项目资金支出实行部门审核、县级分管领导审批制。二是除涉密部门外,全县所有73个单位都已纳入到部门预决算公开及“三公”经费公开范围,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专栏。三是全年共完成县级财政评审项目130个,送审预决算投资额15952.39万元,审减资金4314.5万元,审减率27.05%。四是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采购流程和相关制度,实行采管分离和政府采购联席会议制度,全年实施采购金额1935.73万元,节约资金248.1万元,节约率11.36%。五是综合治税发挥作用日益显著,全年通过综合治税管理信息平台已采集比对6000余条涉税信息,增收税额41.04万元。六是进一步完善政府债务管理办法,对清理甄别的政府存量债务纳入预算管理,逐步建立政府性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对新增地方债务加强了人大报告和审批。七是惠民补贴“一卡通”改革进展顺利,共纳入补贴项目44项,通过“一卡通”兑付系统发放粮食综合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各类补贴资金1.18亿元,并推行了“一卡通”担保贷款改革,已开展业务20笔,累计放款56.6万元。八是开发了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和预算绩效评价系统,将项目申报、批复、资金下达、项目实施监管、预算绩效评价等统一纳入一个系统当中,做到“四清楚、两加快”。九是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大专项资金整合力度,共整合存量资金3700万元,优先用于民生及各项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事务当中。
   6、从严执纪转作风,确保财政队伍廉洁高效。认真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监督检查和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严纪律、转作风、树形象”为抓手,开展“慵懒散”等专项治理活动。积极组织干部参加省市县各项活动,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奋斗,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先后荣获省级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全省农村综合改革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部门决算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民生工作考核第一名、全市财政总决算一等奖、全市会计管理工作一等奖、全市农村综合改革先进单位等多项表彰奖励。
   各位代表,一年来,在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下,我县财政收入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财政调控、分配、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公共财政框架初步建立,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有力监督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对财政工作理解和支持的结果。在此,谨代表全体财税干部向支持财税工作的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财政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一方面,面对经济新常态,工业企业发展不利因素增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又将对煤炭、石油、房地产等我县主体税源产生严重影响,加之铜黄高速等重大项目投资支撑的一次性税源基本消失,从而使我县骨干税源少而小的先天不足更加凸显,财政收入持续增长和收入质量提升的形势异常严峻;另一方面,民生保障、精准扶贫、城乡统筹、环境改善、改革深化等刚性支出持续加大,收支矛盾更加突出,财政保障的压力进一步加大。但同时也应看到,我县财政经济发展向上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经济基础实、产业结构好、发展潜力大和财源建设突破点多、财政管理优、债务负担小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对此,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运用系统思维,统筹当前和长远,全力做好新时期财政工作。
   二、“十三五”财政发展指导思想、目标及思路
   “十三五”时期,我县财政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常态,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转型发展为统揽,坚持围绕经济抓财政、立足改革谋发展,积极推进我县财政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十三五”时期,我县财政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县财政收入年均增长9.6%,2020年达到3.52亿元;地方可用财力所占比重不断提高,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各项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财政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财政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十三五”时期,我县财政改革发展的思路是:狠抓财源建设,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盘活政府资金、资产和资源,重点保障基本民生;深化财政改革,着力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促开放,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强持续增长动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完善财政监督,建立健全财政经济良性互动、政府债务风险防控、财政支出预算评价、民生持续保障等安全高效的财政运行机制。
   三、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及重点工作
   (一)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6年全县财政支出预算安排的原则是:
   1、积极稳妥,收支平衡。财政收支预算的安排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相适应,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留有余地,不打赤字。
   2、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预算编制首先保障人员支出和机构运转;其次保障农业、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体育、保障性住房等民生支出的需要;第三是保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支出的需要。
   3、强化约束,注重绩效。强化预算约束,预算执行中除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调整和救灾等应急支出外,一般不出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预算执行效果与下年预算编制挂钩,不断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和预算支出执行效率,从而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4、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继续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精神,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编制“三公”经费预算。
   按照上述原则以及省市财政收入预期目标,2016年全县地方财政收入计划为24000万元,增长1691万元,同口径增长12.5%,其中税收收入13000万元、非税11000万元(详见附表)。
   根据现行财政体制算账,2016年我县可用财力为6.17亿元,加上上级预下各类专项资金1.07亿元,2016年财政支出计划安排为7.24亿元,同比增长36.6%。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600万元、教育支出180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60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748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82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00万元、中省市专项10738万元(详见附表)。
   重点支出项目为:职工工资福利和机关事业单位运转支出45000万元,主要是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及津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经费;社会保障和民生项目配套支出10000万元,主要是城乡低保、新农合、城乡医保、优抚、救助和民生项目配套;项目建设支出6700万元,主要用于精准扶贫1000万元、宜白路改造1000万元、保障房建设1000万元、老街改造1000万元、工业园区土地储备及基础设施建设80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500万元、重点区域绿化及生态环境建设500万元及其他重点项目。
   (二)2016年财政重点工作
   1、围绕生财聚财,着力抓好财源建设。以全县财源建设工作会议为契机,全力构筑基础财源稳固、主体财源支撑、接续财源跟进、新兴财源成长、群体财源发展,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的财源体系。要切实加强财源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全县财源建设领导机构,设立财源建设奖扶专项资金,建立财源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健全促进财源建设的责任体制、协调推进体制、考核奖惩机制和资金保障机制,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全县上下狠抓财源建设的工作合力。继续认真落实好《宜君县加快工业经济和商贸服务业发展十条意见》、《宜君县关于进一步支持石油天然气产业发展的决定》和支持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财源培育壮大构建更加优质的环境。及时掌握上级项目资金信息,科学研判、主动出击,最大限度争取上级各类项目资金,不断增强我县发展的财力支撑。
   2、围绕依法征管,全力完成财政收入任务。一是提振信心,坚定决心。针对财政收入面临的突出问题,必须冷静分析,周密应对,积极作为,做到保持定力、增强动力、释放潜力。二是夯实收入责任。继续坚持领导分片包抓、部门紧密协作工作机制,将落实到各征收单位的收入任务要逐级分解到人到企业,层层传导责任,同时加强收入进度预判,及早制定应对方案。三是严格考核奖惩。坚持季考核、月通报,逐季逐月抓,确保抓收入的力度驰而不息,积小胜为大胜。四是堵塞收入漏洞。依托综合治税平台,强化部门之间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机制,做好税源监控,加大税收稽查,防止税源流失。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做到综合治税、依法征税、应收尽收。五是加大非税收入管理。在继续做好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规范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路,依法依规做好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和处置,盘活闲置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增加财政收入。
   3、围绕依法行政,着力提高财政资金效益。一是统筹使用财政资金。在预算支出安排中,结合上级财政专项项目资金安排方向,合理安排本级支出,将财力向民生项目、重点项目倾斜,集中财力办大事。二是继续落实县政府办《关于实行财政资金预算安排与预算执行三挂钩管理意见的通知》,加大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力度,清理收回两年以上财政结转结余和部门结余资金,用于新增民生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三是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各部门“三公”经费支出、会议费支出和培训费支出,确保只减不增。四是加强预算绩效评价体系建设,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对于年初安排的各项预算要进一步加快支出进度,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是在城市建设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鼓励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政府购买服务等市场化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4、围绕民生优先,着力推进社会事业和谐发展。按照“守底线、保重点、补短板、可持续”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民生政策,加大民生投入,增强民生政策的公平性和可持续性。一是以加大农业农村基础投入为总揽,大力支持果业质量提升、专业合作社和商品基地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惠民补贴,实施好现代农业苹果产业项目、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项目,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和洛河西岸扶贫帮困工程。二是全面落实“宜十条”等我县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产业和非公经济发展的决定,大力支持石油、医药、煤炭等工业企业和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三是积极筹措资金确保精准扶贫、科技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第二水源、县城供水改造、保障房建设、老街改造、重点区域绿化、农贸市场建设、通村路完善、宜白路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投入。四是保障教育优先发展,支持与省内知名学校合作交流,推进教育“双五化”工程、薄弱学校改造,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支持文化旅游事业健康发展,以加大全域旅游投入为重点,确保梯田文化区建设、福地湖湿地公园、娑罗文化园、210国道百里生态画廊绿化美化提升工程、魏长城保护等建设投入,继续实施“两馆一站”免费开放政策。六是加大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等生活救助力度,及时足额兑付残疾人生活补贴、高龄老人生活补贴。七是支持推进医疗卫生改革,落实国家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升卫生服务能力。
   5、围绕改革创新,着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以实行新《预算法》为契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强化预算刚性,严格执行县本级追加预算审批程序。健全预算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定额标准体系,全面推行“零基预算”,健全项目库体系,加强预算编制基础建设。完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体系,建立健全预算支出责任制度,提高预算执行的效率和均衡性。全面推进全口径预算编制体系,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加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统筹力度。加强政府债务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业务管理,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税、惠民补贴“一卡通”、政府采购、财政投资评审、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推行等一系列财政改革,全力提升财政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全面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努力提高财政透明度,自觉接受人大、审计部门的监督。
   6、围绕自身建设,着力提高财政服务质量。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建立健全财政内部控制体系,制定《宜君县财政局内部控制制度》,着重从政策制定、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机关运转、岗位设置、信息系统管理等风险点进行重点控制。重视和加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安全。以党的“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继续把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财政的一项重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不断增强全体财政干部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升财政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水平。
   各位代表,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和加快推进宜君转型发展的攻坚奋进之年,任务异常繁重、责任十分重大。我们将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管理凝聚发展活力,以创新增强发展动力,以改革释放发展潜力,低调务实、担当苦干,努力为建设生态宜君、富裕宜君、和谐宜君做好强力保障!

宜君县2015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比较表

附表一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4年
   决算
2015年执行数 2015年执行数比上年增减幅 备 注
一、税收收入 13130 12612 -518 -3.95%  
增值税 1455 1498 43 2.96%  
营业税 4861 3508 -1353 -27.83%  
企业所得税 719 783 64 8.90%  
个人所得税 132 632 500 378.79%  
资源税 827 1093 266 32.16%  
城市维护建设税 551 470 -81 -14.70%  
房产税 10 133 123 1230.00%  
印花税 74 102 28 37.84%  
城镇土地使用税 54 59 5 9.26%  
土地增值税 60 56 -4 -6.67%  
车船税 58 64 6 10.34%  
耕地占用税 179 319 140 78.21%  
契税 4150 3895 -255 -6.14%  
二、非税收入 8019 9697 1678 20.93%  
    专项收入 466 1020 554 118.88%  
    行政性收费收入 505 620 115 22.77%  
    罚没收入 546 352 -194 -35.53%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500 211 -289 -57.80%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6002 7494 1492 24.86%  
    其他收入          
       一般预算收入合计 21149 22309 1160 同口径增长14.82% 自然增长5.48%

宜君县2015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比较表

附表二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4年
   决算数
2015年执行数 2015年执行数比上年 备 注
±额 ±%
一、一般公共服务 13727 14029 302 2.20%  
二、国防 0 0 0 #DIV/0!  
三、公共安全 2788 3695 907 32.53%  
四、教育 27155 27208 53 0.20%  
五、科学技术 973 975 2 0.21%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 1584 1765 181 11.43%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 9965 10212 247 2.48%  
八、医疗卫生 7366 10024 2658 36.08%  
九、节能环保 898 2721 1823 203.01%  
十、城乡社区事务 2108 2142 34 1.61%  
十一、农林水事务 23236 24650 1414 6.09%  
十二、交通运输 981 918 -63 -6.42%  
十三、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459 592 133 28.98%  
十四、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182 311 129 70.88%  
十五、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0 0 0 #DIV/0!  
十六、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725 786 61 8.41%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4625 5962 1337 28.91%  
十八、粮油物资储备管理事务 175 126 -49 -28.00%  
十九、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33   -33 -100.00%  
二十、其他支出   29 29 #DIV/0!  
支出合计 96980 106145 9165 9.45%  

宜君县2016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附表三     单位:万元
         目 2015年执行数 2016年预算数 2016年预算比上年+、-%
一、税收收入 12612 13000 3.08%
增值税 1498 1642 9.61%
     营业税 3508 4608 31.36%
     企业所得税 783 860 9.83%
     个人所得税 632 450 -28.80%
     资源税 1093 1230 12.53%
     城市维护建设税 470 620 31.91%
     房产税 133 180 35.34%
     印花税 102 122 19.61%
     城镇土地使用税 59 75 27.12%
     土地增值税 56 73 30.36%
     车船使用税 64 70 9.38%
     耕地占用税 319 350 9.72%
     契税 3895 2720 -30.17%
二、非税收入 9697 11000 13.44%
     专项收入 1020 1200 17.65%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620 750 20.97%
     罚没收入 352 540 53.41%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211 350 65.88%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7494 8160 8.89%
     其他收入     #DIV/0!
                     收入合计 22309 24000 7.58%
       
转移性收入   48419  
 中省补助收入   48419  
   税收返还补助   49  
   一般性支付补助   37632  
   专项转移支付   10738 中省预下专款
 调入资金   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调入      
   其他调入      
收入总计   72419  

宜君县2016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表四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5年预算数 2016年预算数 2016年预算比上年+、-% 备 注
一、一般公共服务 10574 11619 9.9%  
二、国防   0 #DIV/0!  
三、公共安全 1720 2818 63.8%  
四、教育 16995 20443 20.3%  
五、科学技术 455 844 85.5%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 486 550 13.2%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 9405 12291 30.7%  
八、医疗卫生 3381 8885 162.8%  
九、节能环保 106 720 579.2%  
十、城乡社区事务 710 1120 57.7%  
十一、农林水事务 7132 8952 25.5%  
十二、交通运输 537 570 6.1%  
十三、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172 200 16.3%  
十四、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128 140 9.4%  
十五、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0 #DIV/0!  
十六、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553 650 17.5%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605 2000 230.6%  
十八、粮油物资管理事务 71 100 40.8%  
十九、预备费   0 #DIV/0!  
二十、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0 #DIV/0!  
二十一、其他支出   0 #DIV/0!  
支出合计 53030 71902 35.6% 含中省预下专款
         
 上解中省支出 517 517    
  出口退税上解支出   0    
  专项上解支出 517 517    
支出总计 53547 72419    

宜君县2016年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表四—1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5年预算数 2016年预算数 2016年预算比上年+、-% 备 注
一、一般公共服务 10574 11600 9.70%  
二、国防        
三、公共安全 1720 1970 14.53%  
四、教育 16995 18056 6.24%  
五、科学技术 455 500 9.89%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 486 550 13.17%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 9405 10560 12.28%  
八、医疗卫生 3381 4748 40.43% 增加计划生育预算
九、节能环保 106 120 13.21%  
十、城乡社区事务 710 1120 57.75% 增加县城亮化等预算
十一、农林水事务 7132 8280 16.10%  
十二、交通运输 537 570 6.15%  
十三、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172 200 16.28%  
十四、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128 140 9.38%  
十五、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十六、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553 650 17.54%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605 2000 230.58% 增加保障房建设配套
十八、粮油物资管理事务 71 100 40.85% 增加粮食储备费用及粮食挂账利息支出
十九、预备费        
二十、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二十一、其他支出        
支出合计 53030 61164 15.34%  
 上解中省支出 517 517    
  出口退税上解支出        
  专项上解支出 517 517    
支出总计 53547 61681    

宜君县2016年中省预下专款预算支出表

附表四—2    
项           目 2016年预算数 备 注
一、一般公共服务 19  
二、国防 0  
三、公共安全 848  
四、教育 2387  
五、科学技术 344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 0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 1731  
八、医疗卫生 4137  
九、节能环保 600  
十、城乡社区事务 0  
十一、农林水事务 672  
十二、交通运输 0  
十三、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0  
十四、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0  
十五、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0  
十六、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0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0  
十八、粮油物资管理事务 0  
十九、预备费 0  
二十、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0  
二十一、其他支出 0  
支出合计 10738  
 上解中省支出    
  出口退税上解支出    
  专项上解支出    
支出总计 10738  


   2015年全县政府性基金收入执行情况表

附表五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5年
   预算数
2015年
   执行数
执行数
   占预算%
一、地方教育附加收入      
二、政府住房基金收入      
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 200 104 52.00%
四、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收入      
五、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   12  
六、污水处理费收入   10  
七、森林植被恢复费      
八、水土保持补偿费收入   15  
九、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收入   9  
十、其他收入      
       
收入合计 200 150 75.00%

2015年全县政府性基金支出执行情况表

附表六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4年
   决算数
2015年
   执行数
2015年执行数比         上年±%
一、教育 253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 60 167  
四、城乡社区事务 1117 1884  
五、农林水事务 191 252  
六、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23 7  
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八、其他支出 989 436  
       
       
       
支出合计 2633 2746 429.17%

2016年全县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附表七     单位:万元
         目 2015年
   执行数
2016年
   预算数
预算数
   比上年
   ±%
一、地方教育附加收入      
二、政府住房基金收入      
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 104 20 -80.8
四、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收入      
五、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 12 20 66.7
六、污水处理收入 10   -100.0
七、森林植被恢复费      
八、水土保持补偿费收入 15   -100.0
九、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收入 9 15 66.7
十、其他收入   10  
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合计 150 65 -56.7

2016年全县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附表八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5年预算数 2016年
   预算数
预算数
   比上年
   ±%
一、教育      
二、城乡社区事务 30 40 33.33%
三、农林水事务      
四、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10 15 50.00%
五、其他支出 10 10  
   支   出   总   计 50 65 30.00%

2016年县级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附表九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6年
   预算数
利润收入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350
本年收入合计 350
上年结转  
收入总计 350
备注:已纳入2016年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中  

2016年县级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附表十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6年预算数

一、城乡社区等支出

 
     公益性设施投资补助支出  

二、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三、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四、其他支出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350
   
支出合计 350
支出总计 350
备注:已纳入2016年财政一般预算支出中

2016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附表十一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6540
二、失业保险基金收入 47
三、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1713
四、工伤保险基金收入 46
五、生育保险基金收入 88
六、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收入 23
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500
八、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16
收入合计 8973

2016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附表十二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6540
二、失业保险基金支出 47
三、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1713
四、工伤保险基金支出 46
五、生育保险基金支出 88
六、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支出 23
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500
八、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16
支出合计 8973

  2016年预算草案附表校对版.xls
  


网络编辑:周治江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