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保健食品要注意什么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2 14: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现在社会中,人们的观念越来越先进,很多人都意识到养生保健的重要性,受工作或者时间的限制没有精力进行体育健身,就想到了通过吃保健食品进行养生,那么在购买保健食品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一、到合法店铺购买,正规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应在店内悬挂具有保健食品经营范围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二、购买保健食品时,宜向营业员明确说明买保健食品的目的。
  三、在选购之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
  四、仔细查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有效期等内容,不要买过期保健食品。
  五、保管好购买凭证,如购物小票或发票,若质量有问题,购物凭证是投诉、索赔、维护自己权益的重要凭据。
  六、保健食品一般都是较长期食用才能达到保健的目的,不可期望所谓的“疗效”“速效”。
  七、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量力而行,不要一次性大量购买某一产品。

网络编辑:于冬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