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协提示中秋节购买月饼“三注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30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随着中秋临近,不同品牌、不同口味的月饼已经纷纷上市销售,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提示农村消费者,中秋节购买月饼要“三注意”。
  买月饼要注意看包装。按照相关规定,月饼包装上应标明生产企业全称和详细地址、产品执行标准、卫生许可证号、配料表和净含量以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对于一些伪劣产品向农村转移的现象,消费者在挑选月饼时,要认准正规厂商,不要购买“三无”月饼,对于过度包装的月饼也应自觉抵制。
  网购月饼要注意安全。月饼的保质期有限,农村投寄时间长,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时,要与商家确认月饼的保质期,尤其是一些现做现卖的手工月饼,更需要确定邮寄时间,以防过期。购买时,应尽量找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商家。下单时,尽量选择支持第三方担保支付或货到付款,不要轻易直接转账给卖家。
  购买月饼注意勤俭节约。如今,市场上月饼种类众多,应有尽有,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但月饼易于变质,应合理安排采购,避免产生浪费。要反对月饼消费中的奢侈浪费和不良气息,厉行勤俭节约,过一个风清气正、安乐祥和的节日。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