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18年 第7号)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的1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核查处置情况报告如下:
  (一)抽检的基本情况
  不合格项目:食品标签-营养标签项目。
  (二)风险控制情况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经营的秦雍西府五香驴肉"生产日期:2018/05/03;规格型号:300g/袋"共购进20袋,截止2018年8月13日,共售出18袋。该超市发出了召回信息,未召回不合格产品。
  (三)处罚情况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免予处罚。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当事人积极配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处违法案件,如实交待自己违法事实。根据《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积极进行了整改。2018年8月13日,当事人启动了召回程序,对检验不合格的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进行召回,并提交了《整改报告》。2018年9月3日,执法人员对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进行了整改复查,当事人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月5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