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5号)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11: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铜川市耀州区鼎尚生活购物超市经营的食用农产品小白菜
  (一)抽检的基本情况
  不合格项目:啶虫脒项目。购进日期:2018-07-19。
  (二)风险控制情况
  谷海英(铜川市耀州区鼎尚生活购物超市)经营的食用农产品小白菜"购进日期:2018-07-19"共购进了11.7斤(5.85kg),当日均已售出。该超市发出了召回信息,未召回不合格产品。
  (三)处罚情况
  谷海英(铜川市耀州区鼎尚生活购物超市)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免予处罚。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在案发后,当事人积极配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处违法案件,如实交待自己违法事实。根据《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积极进行了整改。2018年8月14日,当事人启动了召回程序,对检验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小白菜"购进日期:2018-07-19"进行召回。2018年9月4日,当事人提交了《整改报告》。2018年9月4日,执法人员对谷海英(铜川市耀州区鼎尚生活购物超市)进行了整改复查,当事人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10月12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