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专项整治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10: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保障权利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公平公正、文明和谐的市场秩序,结合我市迎接创卫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部署,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假冒伪劣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一是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及个人防护用品的整治,主要查处虚假制售、虚假宣传、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无证经营、经营使用未经注册及过期失效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对出口药械的整治,主要查处疫情防控用药品、防护服、医用口罩及相关检测试剂、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对认证认可领域和检验检测的整治,主要查处列入CCC认证目录的产品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进口,以及认证证书撤销或暂停期间,不符合要求的产品继续出厂、销售、进口等违法行为。四是加强对“山寨食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的整治,主要查处食品中掺杂掺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和扩大宣传等违法行为;五是加强对电商平台的整治,主要查处虚假宣传、虚假促销、刷单炒信、侵权假冒以及网络销售的社会反映集中、关系生命健康、影响公共安全等违法行为;六是加强对小家电、洗化用品、服装鞋帽、儿童用品(玩具)、老年用品、机动车、汽车配件、消防产品、建材、装饰装修材料、特种设备、五金家电、日用消费品的整治,主要查处在生产销售过程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伪造产地,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无厂名、厂址、合格证,无中文标识,销售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商品等违法行为。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平的竞争发展环境和安全的消费环境。让老百姓买得更放心,用得更舒心,吃得更安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