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4 16: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近期,王益区“扫黄打非”办按照“扫黄打非·新风”行动部署,结合“护苗2020”专项行动要求,协同区教科体局、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等部门对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清理整治。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处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店铺;依法查缴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文具等文化用品;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严查网吧是否有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行为。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5家、网吧4家,并为经营业主发放了宣传册、宣传手提袋等资料。下一步,王益区将持续开展“扫黄打非·新风”行动,积极做好对各经营业者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其加强行业自律,确保依法、安全、有序运营,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