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食品安全承检机构监督检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1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市、区县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中承担抽样检验任务机构的行为,确保承检机构检验数据的科学性、真实性、有效性,保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质量,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专家赴西安对承担2019年市本级、区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承检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电计量检测(西安)有限公司等4家承检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监督检查采取现场检查、调阅文档、模拟操作、人员问询、外围调查、随机抽取检测报告、专家现场打分等形式进行。
  检查组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下发问题清单,要求承检机构认真自查整改,形成整改报告,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同时要求各承检机构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员工业务知识培训,提升检验检测水平。各承检机构表示,一定严格按检查组提出的意见立即进行整改。此次对承检机构的监督检查,客观公正、实事求事,收效良好,既规范了承检机构行为,又增强了承检机构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全市食品安全检测工作质量。(通讯员:王艳娥)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