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严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04 0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摊贩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和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市民饮食安全,近日,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城关街道办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校园附近的食品摊贩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逐户核查了食品摊贩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详细询问并记录食品摊贩相关的经营信息,包括姓名、电话、住所等。逐户排查风险点,重点对食品加工流程、原料购进渠道及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添加剂使用、三防设施、场所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食品摊贩存在健康证明不齐全、食品原材料采购票据未索取、三防设施不齐全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督促整改,并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其到正规合法的餐饮服务场所进行用餐。此次专项整治,一方面使食品摊贩经营者充分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对广大市民进行了一次食品安全再宣传、再教育活动。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