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问题辣条”食品排查整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8 08: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央视“3 15”晚会曝光问题辣条食品安全问题后,按照国家、省市场监管局的总体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基层监管所按照市局要求,以“3 15”晚会曝光的河南省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扯蛋”辣条、河南省尉氏县欧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亲嘴牛筋”、湖南省平江县钧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情王子”辣条、湖南省平江县味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金口味棒”等问题辣条食品和相关品种食品为检查重点,对全市小食杂店、超市、食品批发部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市市场监管局同时加强了对各区县局、基层监管所的工作情况督查。
  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38人次,检查相关食品经营单位980家次,查扣下架问题食品1279袋,发现曝光的问题“辣条”食品60袋。
  本次整治行动各级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各项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如发现问题“辣条”,消费者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