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专项检查旅游景区食品安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0 08: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确保我市旅游景区食品安全,3月份开始,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积极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辖区照金、薛家寨、马咀村欧洲风情小镇、药王山等旅游景区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一是突出重点,突击检查。对景区及周边食品经营户是否持有证照、食品及食品原料是否在保质期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等情况进行了抽查;二是加强沟通,督促整改。加强与景区负责食品安全责任人进行沟通,反馈景区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要求景区食品安全负责人督促经营户整改存在的问题;三是坚持监管与宣传并重。对经营户和消费者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形成社会共治共防食品安全隐患的氛围,切实保障旅游高峰期群众的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31家,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