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视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9 08: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针对春季传染病高发和食品安全问题易发期实际,3月13日,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各区县、各学校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落实。
  《通知》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学校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范意识,高度重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明确工作职责,狠抓重点环节,全力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防控措施。重点加强学校食堂、生活饮用水、教室卫生和环境卫生管理,全面排查,及时整改,严防食物中毒和集聚性传染病疫情的发生。严格执行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制度,扎实做好发热、腹泻等病例监测、排查和报告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学生开展健康教育,普及传染病防治与食品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增强师生的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
  《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的常态化督查,对因工作措施不力导致发生传染病流行与食品中毒事件、在校园群体性卫生突发事件后瞒报、延报的,要依法依纪查处直接责任人,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