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部门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2 08: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在我市食品生产、经营等领域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蛋及蛋制品、肉及肉制品、乳及乳制品、粮油、酒水饮料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小作坊较为集中区域以及可能隐藏非法生产的偏远农村、城乡接合部、旅游景点及车站周边等消费集中场所为重点区域;以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对象;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食品生产加工记录》《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销货台账》以及对食品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制度的建立和遵守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中要求生产企业严把食品原料进货关,经营企业把好食品市场准入关,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对21家食品生产企业、99家食品经营企业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通过检查,仍发现有部分食品生产企业未严格落实《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食品生产加工记录》《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销货台账》制度;部分食品经营企业存在索证索票不规范、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求立即整改,对问题食品下架封存,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份。目前,春节食品安全检查仍在进行中。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