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积极推行药品安全监管二维码应用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9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大药品安全监管数据公开公示,充分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方便人民群众监督评议和药品监管人员进店检查,王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部署,全力推行药品安全监管二维码的应用推广工作。
  药械监管人员加班加点,下载、整理全区所有药品安全监管二维码,逐一标注各个二维码所对应的药品经营企业名称,并于第一时间将整理完成的药品安全监管二维码发送至王益区药械监管群,方便药店保存使用。通过微信、QQ平台信息推送、在线指导、现场检查等方式,督促药品经营企业及时打印二维码,并张贴至企业收银台等醒目位置,方便消费者扫码查看使用。采取执法宣传、微信、QQ等媒介宣传,不断提高药品安全监管二维码的知晓度及使用率。本次二维码由药品经营企业名称及监管二维码组成,监管人员和公众只要使用微信等扫码软件扫描该二维码后,将自动呈现包括该药品经营企业许可证证面信息、监管档案中可公开的各类信息、消费者评价等信息。
  截至目前,全区68家药品经营企业已全部完成药品安全监管二维码制作张贴工作。药品安全监管二维码的使用,将极大地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将进一步优化监管资源,提高监管靶向性及监管效能。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