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秋季学校及托管机构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04 08: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学期开学,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托管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措施加强秋季学校及托管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该局要求各学校要强化自律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学校切实重视食品安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食品安全作为学校日常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智慧监管”系统的作用,合理分配监管资源,使监管效能最大化,食品安全风险最小化;强化应急处置,防控重大风险。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认真检查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制度的落实情况。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确保联络畅通,督促各区县局要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求,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诚信经营和职业道德宣传教育,利用秋季开学的时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