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餐厨垃圾收集转运及地沟油集中整治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23 08: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源头管控,彻底杜绝“地沟油”流向餐桌,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餐厨垃圾收集转运及地沟油集中整治活动。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主要是向餐饮门店、单位宣传《铜川市餐厨垃圾统收统运工作资源化处理工作实施方案》《铜川市关于对餐厨垃圾实行统收统运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通告》,教育引导其自觉落实餐厨垃圾集中收集责任。同时,向群众普及食用油等方面的食品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科学消费,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形成保障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依托安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集中收集处置全市餐厨垃圾,避免餐厨垃圾被不法分子加工成地沟油回流餐桌。同时,督促未与安泰公司签订“餐厨垃圾集中收集协议书”的餐馆尽快签订协议书,尽快开展餐厨垃圾集中处置工作。督促餐馆做好食用油脂的进货查验,杜绝采购使用“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以及无生产厂家”的“三无”产品。同时,指导餐馆做好店内餐厨垃圾收集,将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分类放置,日产日清,并填写《餐厨垃圾处置记录》,记录餐厨垃圾的数量、去向等。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