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对各区县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督查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市五个区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组督查。
  重点督查了各区县案件查办、食品安全抽检、智慧监管运用、明厨亮灶、医疗机构药品安全监督检查、食品安全宣传周、放心肉菜及示范区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督查期间,督查组听取了各区县局工作汇报,查看了监管部门工作文件资料,延伸检查乡镇(街办)食品药品监管所8个。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区县局能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抽检经费、完善制度措施,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各区县工作推动不平衡,案件查办数量少,移动执法装备使用频率不高,明厨亮灶推进力度不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较慢等问题。
  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区县局对照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本区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再梳理、再分析,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加大措施,推动本区县食品药品监管整体工作顺利开展。一是主动作为,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要按照《关于做好机构改革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有序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各个工作岗位和环节无缝衔接,工作体系有效运转。二是加强稽查办案力度。要依托监督检查、抽检检验等手段,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秩序。三是加快餐饮业明厨亮灶实施进度。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行业明厨亮灶实施方案要求,对照目标任务,严把工作标准,加快实施进度,建立明厨亮灶工作台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四是强化日常监管。进一步明确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执法程序和要求,随时固定监管痕迹,及时归整监管档案,确保督检查监管覆盖率稳步提升。同时要提高移动执法终端的使用频率,真正做到"智慧监管"。五是加大培训教育力度。积极开展培训教育,增强监管人员依法监管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监管精细化程度。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