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02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迅速出击,在全市范围内对食品安全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检查。
  此次排查工作按照预防为主、全程控制、建立并执行科学严格的管理制度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部署,从四个方面开展检查。一是学校食品安全。排查对象以学校(含幼托机构)、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内及周边食品经营者以及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为重点,对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重点检查食品的感官性状、标签标识、贮存条件等是否符合规定。二是婴幼儿辅助食品安全。对婴幼儿辅助食品的标签标识进行规范,指导各类市场主体正确标识,特别对标称“婴幼儿食用”6个月以上婴幼儿食用等食品进行清查,切实维护婴幼儿“口粮”安全。三是自制药酒安全。重点检查泡制散装药酒是否使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酒类原料,使用的配料是否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或者具有传统泡制习惯且饮用安全的物质。四是农村食品安全。重点围绕群众日常大宗消费食品、儿童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排查治理,确保突出问题逐步解决,切实做到检查不留死角,问题绝不放过,整改完全彻底。积极实行农村集体聚餐报告备案制度,强化农村流动厨师培训和管理,加大食品加工制作和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来源以及卫生环境检查指导力度,切实防范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