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开展食品药品大检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19 08: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餐饮食品以及药品使用安全,近日,王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全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夯实责任抓落实。王益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执法大队联合公安王益分局全面开启检查模式。按照食品药品安全标准,明确检查对象,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并要求药店和医疗机构要真正实施主体责任制,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重点整治不留情。严查各项食品药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严肃整顿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扎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保护网”。深入校园及周边进行集中整治,以学校食堂、校医务室及超市、路边摊点、小餐饮、小商店、诊所、药品经营门店为重点对象,加大对小零食、饮品、防暑降温药品、抗菌消炎药品等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餐具清洗消毒等管理制度是否规范。严禁变质过期食品、三无产品、过期失效药品等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周边餐饮单位15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0家,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单位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全程跟踪督促落实,全力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用餐用药安全有效。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