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中高考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06 18: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高考在即,近日,铜川市食药监局组织检查组深入各区县对学校食堂食品特别是考点周边餐饮店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集中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食堂、餐馆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合法有效;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验票是否齐全;进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食品仓库贮存条件、食品操作间加工流程及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供餐场所是否整洁、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是否规范;学校食堂相关资料归档是否完整规范;学校对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措施、企业对员工的《食品安全法》等知识的培训是否落实到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食堂索证索票不全、进货查验记录不全、食品留样不完善、"三防"设施不规范、仓库食品储存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降低了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风险。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