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安排部署2018年度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跟踪检查工作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06 09: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强药品经营企业监督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行为,近期,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局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今年的药品经营企业GSP跟踪检查工作。
  本年度跟踪检查范围为全市药品批发企业、2014年取得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的药品零售企业、2016年新开办并取得《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过专项认证的企业不再安排跟踪检查,全市需跟踪检查的企业共计56家。
  跟踪检查的主要内容为:药品经营企业应当依法经营;药品经营企业应当坚持诚实守信,禁止任何虚假、欺骗行为;企业制定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应当符合企业实际,文件包括质量管理制度、部门及岗位职责、操作规程、档案、报告、记录和凭证及各项质量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企业购销药品时是否存在挂靠、走票,是否如实开具发票,做到票、账、货、款一致;药品在库储存管理情况;特殊管理药品、冷藏药品储运的管理情况;计算机购销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应当有符合《规范》要求及企业管理实际需要的应用软件和相关数据;企业在销售处方药时是否严格凭处方销售。
  同时,要求各区县局要加强GSP跟踪检查的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检查程序和检查标准开展工作;检查工作要严格遵守GSP认证检查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履行检查职责;对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违规经营假劣药品经营行为的,按程序依法立案查处;涉及弄虚作假的企业,由各区县局上报市局,市局将依法收回或撤销企业的GSP证书,并向社会公告。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