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安办及早安排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5-30 16: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8年中考、高考将至,为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饮食安全和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铜川市食安办及早部署、精心安排,多措并举确保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中高考期间正值炎热高温天气,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要求各区县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检查方案,周密部署,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认真开展考前全面检查。结合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引导考生合理膳食,强化师生科学饮食和安全意识。在中、高考前以速成食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饮料等为重点品种,组织开展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其流动食品摊贩、餐饮服务单位的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考试期间巡查。加大考试期间餐饮安全巡查力度,及时处置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突击检查。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健全完善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坚持中高考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积极构建食品安全共治格局。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