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强化措施狠抓旅游市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04 0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旅游市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升旅游市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近期,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化措施,确保旅游景区旅游市场餐饮食品安全。
  加大日常检查力度,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各区县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地方政府对行政区域食品安全监管负总责,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监管责任,景区经营者负管理责任,食品经营者负首要责任”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建立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机制,不断提升旅游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开展明厨亮灶质量提升行动。各区县结合市局印发的铜川市餐饮服务行业明厨亮灶实施方案的要求,让餐饮服务单位把加工过程展示给消费者,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将后厨的自我管理与消费者的监督有效结合起来,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提升旅游餐饮服务品质。
  开展量化分级提档升级工作。将餐饮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纳入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评定的重要内容。对旅游景区内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全部实行量化分级评定,80%的大型餐饮企业量化等级达到良好以上,进一步完善餐饮服务量化分级公示制度。
  突出传统节假日、夏秋季等食品安全风险高发时段的监管力度和食品抽检力度。各区县保持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高度警惕性,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会同旅游管理部门按照各辖区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培训或应急演练,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旅游景区接待人员密集,食品风险等级高,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食品经营者列为抽检重点,依法及时处置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