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1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冬季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突出重点监管对象。以提供群体性聚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旅游景区(点)餐饮服务单位为整治重点,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行为,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突出重点环节监管。针对冬季食品安全特点,以食品及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和贮存,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环节为重点,严查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建立食品安全制度和餐饮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等制度,坚决消除冬季食品安全隐患。三是突出重点品种监管。以熟食卤味、凉拌即食食品、生鲜肉品和水产品、乳制品、豆制品、饮料、蔬菜、食用油、米面制品、调味品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食品品种为重点,监督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四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通过不断的巡查,依法查处各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食品违法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