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开展保健食品监督抽验工作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1-14 15: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非法宣传专项整治工作,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2017年11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监督抽检工作结合全市保健食品经营现状,突出问题导向,确定以会议营销、违法广告宣传产品为重点,以辅助降血压类、辅助降血糖类、辅助降血脂、减肥类、缓解疲劳/提高免疫力类和改善睡眠类等6类保健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针对性抽样,计划抽样80批次。
  保健食品监督抽样工作将严格按照抽样程序、标准规定进行,现场抽样人员不少于2人。抽样人员应向被抽样单位说明抽样目的,购买样品并索取发票,填写采样记录并由抽样人员和被抽样单位人员共同签字,共同封样。同时,将保健食品监督抽样工作与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工作的相结合,了解掌握企业保健食品经营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检查企业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
  目前,监督抽验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已完成两个区县23批次样品的抽样工作。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张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