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开展豆制品小作坊集中整治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1-07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强豆制品加工食品安全,保障群众能吃上放心的豆制品,近日,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对新区范围内8户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了集中整治。
  针对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条件差,从业人员少,布局不合理、规模小、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检查人员严格按照《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重点检查六个方面:一是检查“两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二是检查所用大豆等原辅材料是否按要求进行储存;三是检查三防设施是否齐全;四是生产加工场所卫生状况是否干净整洁,是否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条件的地方;五是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管理是否符合要求;六是检查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生产加工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按规定执行。本次集中检查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对经限期整改仍不符合《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的5户小作坊进行立案查处。
  通过此次整治,使新区豆制品加工小作坊环境卫生脏、乱、差状况得到有效改善,小作坊的生产加工条件进一步提升,增强了生产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意识,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从源头确保了豆制品质量安全。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