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份铜川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14: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监测情况
  2019年5月,铜川市共监测3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柳湾河、桃曲坡水库、柳湾井。其中地表水水源2个(河流型1个,湖库型1个)、地下水水源1个。
  (一)监测点位
  1.地表水水源:河流型水源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断面;湖库型水源在取水口周边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点位;河流及湖库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2.地下水水源:在抽水井采样。
  (二)监测项目
  1.地表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GB3838-2002)表1 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 项)和表3 的优选特定项目(33 项),共62项;桃曲坡水库增加叶绿素和透明度两个项目共64项(叶绿素和透明度无标准;柳湾河有质量标准的61项,总氮无标准)。
  2.地下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中39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一)地表水水源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二)地下水水源
  根据《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一)总体情况
  监测的3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均达标,占100%。
  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情况统计见附表。
  (二)地表水水源
  2个地表水水源均达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占100%。
  (三)地下水水源
  1个地下水水源水质达标,达到Ⅲ类标准,占100%。

2019年5月铜川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

(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铜川市

柳湾河

地表水

达标

-

2

铜川市

桃曲坡水库

地表水

达标

-

3

铜川市

柳湾井

地下水

达标

-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王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