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我市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5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扎实做好水环境防治水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确保河湖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治理,努力实现绿化、美化、净化、产业化的“四化”目标。
  一是全面推进“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在全省第一家组织召开了“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部署会,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强力推进,通过摸底排查,共发现河湖乱堆、乱建、乱占、乱排等“四乱”问题125个,截至目前完成整改94个,下发检察建议书2份,下发督办函8份。二是认真安排部署年度工作任务。印发《铜川市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对各区县、市级各相关部门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完善体系建设、严格工作制度、开展专项行动、推进基础工作、加强水环境保护、推进生态修复等6大类23个具体任务,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给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提供了有力指导。目前各单位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三是持续推进信息化管理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铜川市智慧河长制湖长制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目前已完成指挥中心改造、系统软件、河湖长APP、微信公众号等开发、10个外业监控点土工建设及光缆布设,硬件采购正在积极推进,预计7月底完成市、区县主要建设任务。建成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部署、任务指派、日常巡查、信息发布、问题督办、水质监测等工作将实现信息化管理。四是稳步推进水环境防治水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顺利推进,2017-2019年计划实施项目17个,总投资58.63亿元,截至4月底,累计完成投资34.0亿元;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等项目建设,通过构筑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三道防线,实施生态修复、小流域综合治理、河道综合整治、面源污染治理、生态农业建设、生态监测等七大工程,计划在漆水河、沮河、赵氏河、浊峪河、白水河等流域开展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化、美化、净化、产业化的“四化”目标。2019年重点推进的耀州区贾曲河、王益区王家河、印台区后河沟、宜君县西河、新区浊峪河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