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实现河湖警长全覆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9 07: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推进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依法打击污染水环境、破坏水生态等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及化解水事纠纷,切实推进河湖库渠管理保护工作,近日,市水务局、市公安局联合启动了全市河湖警长制责任体系建设工作。
  目前,全市已全面成立市、县两级河湖警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市、区(县)、乡(镇办)、村(社区)公安机构有关负责同志担任河湖警长的四级责任体系,共落实各级河湖警长155名,其中设立市级河湖总警长1名,县级河湖警长17名,实现了全市河流、水库、人工湖等水体河湖长与河湖警长全覆盖。
  我市河湖警长制责任体系的全面建立,充分体现了各级河湖长铁腕治水的坚定决心,是实现全市河湖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的重要保障,将有力推动水务、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在开展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的“清四乱”专项行动、化解涉河湖库渠水事纠纷、打击河湖范围内非法排污、倾倒废弃物等违法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