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王益区召开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3-07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30日下午,王益区召开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通报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中省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副区长、副总河长张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办及区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会,又是一次安排部署会,经过一年来的综合施策和各责任单位的共同努力,全区河长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水生态得到持续修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各级环保督查巡查之列,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切实做好河长制湖长制推进工作;要结合全区流域特点和实际,按时间节点将“一河一策”方案编细、编实,对标落实;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流域治理等项目建设,为全区河流水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河道整治,下大力气解决辖区流域沿线垃圾集中收集处置、漂浮垃圾清理等问题,巩固提升“三清五无”成效;各级河长要主动担责、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巡查工作,督导下级河长和有关责任单位履职尽责,促进“有问题、找河长”落地生效;区级河长联系部门要充当好区级河长的“第二双眼睛”,积极主动作为,共同推动全区河长制工作开花结果;要持续开展河长制“五进”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学校及广大群众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控污减排,推行清洁生产生活,营造全方位、全覆盖的河长制工作宣传氛围。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