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绿色发展始于心 河湖保护践于行

铜川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倡议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20 0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伴随出现的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水问题,已成为影响铜川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制约因素。全面推行河长制,解决我市复杂水问题,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勇于担当,也需要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协调联动,更需要全市广大群众的鼎力支持和全力投入,以期形成人人参与、成果共享的良好局面。在此,我们特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树立节约用水意识,从关紧水龙头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提高用水效率。以您的行动带动他人效仿,形成“一传十、十传百”的正向效应,让节约、保护水资源成为社会新风尚。
  二、积极参与,防治水污染。从自身做起,提倡绿色消费,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使用环保产品,少用塑料袋,慎用洗涤剂。生活垃圾不乱弃,生活污水不直排。积极参与生态监护活动,监督举报违法向河库排污行为,坚决与非法排污行为作斗争。
  三、遵纪守法,管理水岸线。不侵占河道、不围垦水库、不在河道内采砂、采石,不乱占滥用水域岸线。支持河库管理范围划定,提高河岸净化水质能力,保护河库水域岸线生态功能。
  四、共同努力,改善水环境。参与水源保护,禁止在水源地保护区内游泳、垂钓或者从事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参与植树造林,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不破坏河岸及周边树木花草、森林植被;参与生态建设,不在河岸堆积垃圾、倾倒废物,做水环境保护的宣传员和实践者。
  五、尊重自然,修复水生态。保护自然河库、湿地、河滩等生态空间,参与河流源头区、水源涵养区、生态敏感区生态保护。爱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水生生物,对非法捕杀野生动物及破坏植物资源的行为坚决说“不”。
  同护河湖水,共享铜川美。让我们携起手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共同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在一点一滴中、在举手投足间保护河湖资源,为建设水中有鱼、岸上有绿、绿中有景、人水相亲的美丽铜川而共同努力!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张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