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国资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委组织部 市红十字会
来我公司开展“不忘初心、走进基层”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29 17: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工会、干部党支部、综合党支部来我公司开展“不忘初心、走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并联合铜川红十字会为我公司职工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我公司机关全体党员和市委组织部机关工会、干部党支部、综合党支部党员聆听了讲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占华主持。

铜川红十字会讲师孙静静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述了国际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和主要职责:中国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要成员,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7项基本原则,依法开展募捐、救灾、救助、救护培训以及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组织)捐献的宣传推动等工作。

铜川市红十字会讲师,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吴慧峰老师的讲座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日常救护等主要内容,他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急救知识,并亲自演示了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方法,指导大家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讲座的内容操作性强,非常贴近生活,会将学到的知识与家人和朋友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使广大党员职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日常急救知识和基本技能,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家人生命安全,提升大家的幸福指数。

随后,市委组织部一行前往我公司黄堡净水厂,参观了生产工艺,慰问了城市供水一线职工。


网络编辑:杨智
信息审核: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