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国资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一客运公司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消防安全检查专项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27 15: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5月份以来,咸丰汽车站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活动,多措并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注重学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每月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及消防安全知识,定期检查落实情况,并邀请特勤中队消防官兵为员工讲授消防课,讲解常见火灾预防、火灾处置、逃生自救及应急疏散、救援等知识。活动期间,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1次,消防演练1次,组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3次,有效提升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强化宣传教育,实现信息互通。联合社区、警务室、运管处、消防特勤中队以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和知识14条、散发传单等形式,在候车大厅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讲解火灾危害。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并与社区、警务室、运管处、消防特勤中队实现了有效的沟通,建立了良好的信息互通机制。

突出检查重点,抓好源头治理。一方面加强安检,实行双人值守,严格坚持“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违禁品检查规定,逐人逐包逐件物品进行认真检查,杜绝违禁品进站上车。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对车站营运、维修、办公等场所的疏散通道、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存放、各类电器的使用、消防设施设备和车辆的灭火器、安全锤、电路系统等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疏散通道畅通、物品存放使用规范、电器电路安全性能良好、消防设施设备齐全有效。活动中共出动40余人次,维修检验灭火器26个,整修电线6处,更换开关、插座4个。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车站安全生产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而且使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网络编辑:杨智
信息审核:杨智